top of page

現在不瑜伽要幹嘛 Bon voyage!

「請像我一樣疼你自己」。是在我說出再見之後,直覺浮現出來的念頭。

臨別的日子裡老是想送個禮物,仔細一想,買什麼都比不過,因為一直以來,「瑜伽交流」是我能送出的最好的禮物。

雖然很難估算它的價值,也並非容易一眼見其優秀的品質,但是,對我而言,瑜伽絕對是最貨真價實、永久保用的一種祝福。

也許只不過是呼吸法和簡單的伸展擺動練習,卻能夠使我們彼此感覺到物盡其用的身體與心靈,感覺到兩者完整而妥善的相伴相隨,360度的和諧,在一種「疼愛的陪伴」之下成長、生活。

一直以來,我偏好向女性分享經驗。除了我是女人的因素,也因為女性的身心和男性的身心不太相同。在一樣的年紀級別裡,女性的身體過得更有起伏,甚至是辛苦。

尤其隨著荷爾蒙的變化,每個月的生理期反應,引起脫離安逸的感覺油然而生,經常從莫名變得隱晦的骨盤網絡裡,逐漸地褪去自信心和舒適的狀態。

我知道,就像是我能感受到在妳體內的某一處崛起的衝力,猛烈噴發,燃燒灼熱。

是不是好像身體世界裡暫時失去了全然平等共識的自由。

禁錮於高牆豎起,崎嶇難行,晦暗畏光。好像生命只能稀微地存活在表面上,因為生命能量的有用深度變得黏稠、有點狹隘,看不清楚,光線昏暗。

感覺未知的過程與未知的下一段在未知的某處發酵,困擾著,甚至軟弱,甚至感覺失控。

感覺意識到有一處的缺口,好像暫時失去自動完整的功能,似乎被什麼阻礙癒合、不得填補、脫離平靜的跡象。

在女性的身體裡,有時只是一個很小的墜落點,卻可能引起很強烈的連鎖反應,即便在她們自己的意識裡還感覺有能力能夠應付自如。

積極樂觀努力應付著,可還是會有應該相信什麼呢?可能不再相信什麼的念頭紛擾。

我的母親、我的姐妹、我的朋友、我的學生們,請把瑜伽當作像手機app一樣,至少每天打開看一次,在「瑜伽」的程度上,疼愛自己。

女性學習練習瑜伽,正因為我們的身體心識其實很敏感,只有當我們學習與自己的身心共游,並且,自覺到如何疼愛自己的適當方法,那時候,才會能夠自由自在地想做什麼就「真的」去做什麼。

而瑜伽的呼吸法、體位法、靜觀與冥想的練習會幫助我們,很好地實現這個未來。

「請像我一樣疼你自己」即便我不在妳們身旁,也不要遺忘瑜伽喔。(現在不瑜伽要幹嘛😊)

作者@yogabyUma備註: 課堂消息: 提醒最後還會有兩堂課,本週五下午13:30,和本週六早上9:30。下週開始停課。提醒想要將瑜伽墊拿回家的人,請在本週六中午前來拿取,不然就要等同同意無條件放到我回國囉。週六下午出國,感謝大家!願瑜伽之心練習順利。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