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收信人:給親愛的瑜伽朋友們 From Whanganui


親愛的瑜伽朋友:

我現在在河上,你在哪裡?過得好嗎?


連日來的河上生活,我一邊向前划行,肚子餓的時候就停在岸邊,從塑膠桶裡拿出備糧來吃,渴了就從附近森林找到小瀑布,接些水來喝。


此趟獨木舟的旅程,有些冗長與沉悶,我鮮少與背後的同伴說話,一天大約划七個鐘頭,光忙著注意流水的走向,以從容接應不熟悉的激流石灘、河中的暗樁與障礙物。


很難完整地描述在145公里的划行過程中,腦袋裡正在經歷什麼。


一開始沒有想很多,只是感覺從未做過的事,理所當然來做做看,是生命的樂趣所在。#NZGreatWalks


幾天旅程之後,漸漸地,感應到隨行同伴的猶疑與搖擺不定,感覺他不太想繼續划下去。


聽著他說想抽菸、想吃肉的癮頭,這些生活習慣似乎正在消耗他目前的動力與信心……


親愛的瑜伽朋友,我認識瑜伽好一陣子了,有時候,我感覺待在瑜伽的世界裡很奇妙,從這裡寄信出去,好像很多人能收得到我的故事。


在每段旅程中,偶爾遇見各種“堅持折磨自己”的故事,最讓我不解。


比如堅持使用乾淨廁所的人,堅持每天洗熱水澡的人,堅持早餐喝熱咖啡的人等等。許多堅持己見的人,常常不太樂見旅程中有所磨難。


當然我的頭腦也習慣有所堅持。


於是,在同一條河流上,雖然我們各自划著各自的槳,可是我能夠理解你的感受。


當這種“堅持感受”出現,我覺得特別有趣,感覺好像正在觀賞直播節目,使我看見所謂的“我”原來是這樣那樣想的。


作為參考依據的舊我,與生活共行而守舊,一旦嘗試勾選新選項的時候,當“新我”出現,是否能順利展現出來知足常樂的回饋,享受在各種情況下的生活狀態。


在最後兩天的逆風狀態裡,我哼起西班牙語的流行歌曲,想以輕快的節奏激勵同一條船上的夥伴的心情。


而他雖一直苦著一張臉,卻仍以行動積極回應我的信心,再次舉起槳,和我一起在午後的逆風中划槳,即便當時的船身幾乎絲毫沒有前進。


其實你知道並不是強風在刁難我們、試探我們。


其實我們知道,瑜伽的心總是從一處漂流到另一處,是與生活如影隨行,不斷持續漂移轉念的故事。


作者@yogabyUma 備註:


親愛的瑜伽朋友,無論你是誰,無論你在哪裡,親近瑜伽的練習,我想你就能收到很多來自不同人的,有所不同的瑜伽旅程的故事。


閱讀彼此的故事,彷彿像開啟一道自省內觀的通道。


滲透內觀,聆聽感官,適時適地調整、創作,微笑接受自己隨時可以是新的自己。


「彈性調整與應對」是需要花費時間練習做做看的事,緩慢、柔軟地移動真正的心念所繫,所以真正的感到自在。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