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2月的讀書會:我期待別人都快樂 Happy that you enjoyed the flow.


#喜歡瑜伽 #偶爾身心靈吵架但仍最喜歡瑜伽 乘著今天午後的陽光,再讀了遍以前讀過的舊書,和最近在圖書館裡發現的新書。 最近有一些心事困擾,經常惦記著身旁一些學生的狀態。看著她們的身體條件正在考驗著她們的意念,雖然是很明確的轉化過程,可是,有時候,通常就在這樣的模糊地帶中,有些雜念推遠了瑜伽,貶低了過去的信念。 上週,我著急地想做些什麼,但是,一對在家裡附近飛來往去的鷲父母卻提示我以不變應萬變吧,更且相信學生的成人意志並祝福她們的生活狀態,樂見一切的流轉變化是我心中的直覺。 我回頭去把自家櫃中的瑜伽書與圖書館的書給翻了個遍,似乎唯有做好自己的修習,便能以全然協調的道心,去面對她們的提問與求援,如果能幫上忙,便是大大的幸運。 抬頭望著鷲兒們,我知道世界上不只有我願如此,一方的鷲餵養一方的幼雛,也許我們都是感念於陪伴別人的愛,就是愛自己呀!我期待別人都快樂,這樣我也快樂。 盡力、盡真、盡善、盡美,敬覺知這一切的人們。 儘管一時想不清楚,那就翻開另一本書和另一位作者對話。 寧願轉彎轉頭轉念去,請不要斷絕虔誠樂觀的信念和難得的瑜伽氣息,真心誠意喜歡瑜伽的人們啊,要堅毅勇敢地相信循環流動的力量。 (瑜伽:是呼吸與動作,和感覺、意念、情緒、想法的混合體,所有互相影響,終生互相陪伴。)


作者 @yogabyUma 備註: 推薦照片中的三本書, [ 探索瑜伽 /江信慧,楊逢財 著]:從印度哲學中的神話故事角度,轉念看待瑜伽體位動作,重省瑜伽之心 、

[ 情緒瑜伽/Bija Bennett 著 ]:學習欣賞情緒與瑜伽生活的親密關係 、 [ 瑜伽解剖精解/Jo Ann Staugaard-Jones 著]:圖片清楚,適合當教材或者有能力自行融會貫通體位動作的練習者、 另外,新年假期時不如多找幾本書讀讀,調整想法、淨化念頭,所以我也推薦 以下三本: [ The art of vinyasa: Awakening Body and Mind through the Practice of Ashtanga Yoga / Mary Taylor and Richard Freeman 著 ]:長年瑜伽導師所出的誠意之作,重複播放充滿誠意的傳授言詞,同時書中包含兩套動作序列介紹,深感敬佩本書作者的誠意與信念,有中文版本請自行搜尋 、 [ Pilates 皮拉提斯身心療法/杜碧桃 著 ]:特別詳細的介紹呼吸肌肉,終於有本書能讓練習者在橫膈膜之外,張開眼睛看看身體其他部分,平等地看待全體的呼吸延伸 、 [螺旋舞:打開身體的結,找回快樂的你 /楊定一 著 ] :和楊教授聊天總是會掛念起老人和小孩,不分年齡、技巧和方式,人人都有瑜伽的需求和適合的方法。

Commentaire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