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在每一次的上犬式裡疼愛自己 Mucho Gracias para ti.


我要怎麼描述我的動態冥想方法(asanas-vinyasa), 希望用這張照片能如實傳達到所謂“冥想的情懷“。


在拜日式的暖身過程裡, 呼吸導引我們走入專注放鬆的情境, 而安靜下來的身心能得以靜觀一切。


靜觀其變是瑜伽練習的開端, 當雙眼能夠與動作、鎖印同時凝視大拇指、手指尖、眉心、鼻尖、肚臍眼、腳趾頭, 下一秒便能感應到有所成長, 因為專注的品質正在凝神間轉換, 感覺從粗略的連結, 進展到更精微的奈米絲線。


奈米等級的專注靜觀,在身體肌肉與關節上, 會讓自己有機會探索到讓體位動作更進一步的契機; 在呼吸吐納上,則會讓覺知放鬆效果維持更長更久的時間, 使動作的變化, 不與呼吸系統之間產生狂躁的作用。


靜觀所收集到的身心反應與經驗, 認識到過去與正在轉化中的自己, 即便感覺一切很平靜, 可是卻仍離一小步才到達動態冥想的過程(asanas-vinyasa)。


專注在體位法中的自己, 究竟正相信著什麼?心識的念頭, 恰恰在瑜伽過程裡,能一直影響呼吸能量的意向。


呼吸吐納之間的生命能有多強壯,除了先天因素,後天則來自練習者所相信的信念,來自冥想者所觀想的強大的愛與善意。


鼓舞心中的情懷一同吸氣、一同吐氣, 於是體位動作不只是“體“, 有種串聯起“魂“的感動, 在前天星期三的練習時間裡, 學生如此形容她的感受。


動態冥想(asanas-vinyasa)是導引身心全體全然地觀想一同的情懷, 為自己做一個最勇於支持自己的人, 讓身體與心靈想法, 得到最積極樂觀的鼓勵與認同。


每天都感覺在上犬式裡被疼愛著, 是屬於我的動態冥想的故事, 有許多人不吝嗇地愛著我的信念, 而我也努力地回應他們,為彼此的幸福盡一份力。


鼓舞自己去做出愛的行動, 就像是鼓勵自己嘗試瑜伽練習一樣, 在體位動作之間觀想愛與善意的信念, 使靜觀感應到練習經驗被心識所強化, 動態冥想正是以體位法串聯心識, 互相親密且虔誠地交流,共同大大的成長。


所以於此同時, 又想大大地感謝好多人, 感激您們在我臨遠行之前,向我表達出您們內心的善意, 使小小的我得以喜樂的練習“越來越大”的瑜伽。



愛你們啦!



作者 @yogabyUma 備註: 呼吸法與體位法皆是動態冥想的接頭,透過練習靜觀與觀想,串聯至心識當下的感受,而強大的喜悅感,則來自練習者所秉持的價值觀念與信仰是正面而且樂觀開朗的態度。祝福你們每天的練習順利完成,感到豐碩的成長 。


#開課消息 開始練習了啦!週一五下午場13:30開始,週三六早上場9:30開始。 提醒:明天2/23無開放練習,但是,228連假照常開放。謝謝熱情參與的你們!

初次練習報名請聯繫 yogabyuma@gmail.com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