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課前須知與課前約定說明 Notice to students (Before First Class)



我受惠於瑜珈 所以我很清楚瑜珈練習對生活的影響是強而有力的

哈囉,親愛的夥伴,我是Uma 感謝你與我相遇,也希望你同意每一次參與的過程都像是一個約定,與我們約定好了你的到來,也與你自己的生活約定好與瑜伽、生命、自然的結合。

期待你加入各地的瑜珈群落,為了保持每一次的練習品質與場地使用秩序的共識,請你在加入前務必閱讀並確認、同意以下的『瑜珈群落規約』:

---------------------------------------------------------------------------------------------------------------------------------

『瑜伽群落規約』

1.我理解『瑜伽群落』的練習場地使用規約將依各場地規範而有所調整與不同。 2.我能依約定準時到達練習現場。 3.我能穿著適合瑜珈動作練習,彈性好的運動服裝 (課程當中將赤腳練習)。 4.我能攜帶自己的瑜珈墊、瑜珈磚或者其他的練習道具、隨身水壺、毛巾。 5.我能空腹來進行練習(非節食狀態),並確認、同意場地內禁止飲食的規定(白開水、運動傷害急救狀況除外)。

上課開始一個小時之前請不要過度進食,當天不要節食喔!

瑜珈練習技術著重氧氣攝量的影響,所以課程練習途中不會停下來喝水喔。

練習前後則可自然補充水份,若身體不適,練習途中可以停止動作並小口含水方式喝水。

6.我能不塗抹香水或味道濃郁的精油,並保持清潔舒適的身體氣味前來。 7.我能保持提問的禮節與人互動,並且在清場時間前準時離場。 8.我能尊重他人專注練習的權利,而保持寧靜的瑜珈情境。 9.我能放掉運動競爭、比較的心態,體驗並享受瑜珈帶來的好處。

如有關節炎、肌腱炎等困擾,我會確實做到課前暖身,並自我監督及避免重複性運動傷害發生

10.我會尊重、善待自己的身體,在練習進行中,依我目前的能力來參與所有的練習內容。

女性在生理期期間,可以停止倒立動作,並讓身體適當休息,暫停或降低體位法練習的強度

11.我能完成整堂練習。如果需要提前離開,我會選擇靠近門口的位置,並且在最後的大休息前、保持安靜地、以尊重他人的方式先行離開。

12.如果因故遲到,我會選擇靠近門口的位置,並且保持安靜地、禮貌地,適時加入已經開始的練習。如果當天已經事先預約而又因故突然無法前來,我會提前一天通知取消。

13. 我已得知並確認、同意各練習場地的費用(學費或其他費用),無論活動是採現場自由贊助或收費型態,都無提供、無負擔任何的健康、意外、醫療責任,暨課程相關過程、活動現場、費用皆不包含也不提供醫療諮詢或醫療保險。。

Yoga classes, free yoga event, and by donation, all do not offer medical Insurance.

14. 我確認並理解、同意我有能力在練習過程進行當中照護自己、判斷自我的健康狀況、並且負責及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並認為依我目前健康狀況絕對能夠負荷所有的瑜珈練習行為。

我聲明自己很健康、身體狀況良好,沒有任何阻礙我參與瑜珈練習的症狀、疾病或受傷,對於隱匿自身健康狀況造成傷害或發生急性病症等事故,我確認、同意場地相關人士及導師、場地所屬權人將無需負起任何責任。 I hereby make application for membership in this group for health and wellness. I declare myself to be healthy, physically sound and suffering from no condition, impairment, infirmity, disease, or other illness that would prevent my participation in yoga practice and physically activities.

簽名(signature) 日期(date) 備註:歡迎自行列印本頁,並在簽署同意之後,於現場交給場地相關人士或 導師、場地所屬權人

----------------------------------------------------------------------------------------------------------------------------------若為參加烏瑪發起的瑜伽活動者,則另需下載列印-簽屬健康狀態申告書,未繳交者無法參加。


瑜伽對身心、生活擁有強力的影響,需有能力在練習過程中照護自己,自我的健康狀況、並且負責及避免自身運動傷害的發生,請評估目前健康狀況能夠負荷所有的瑜伽練習行為。

如果你已經閱讀並確認、同意以上的『瑜伽群落規約』,歡迎你的加入,請準時前往該瑜伽行動或課程,期待看見你們受益於瑜伽練習的美好未來。

瑜伽經 第二篇第30節

八肢串連瑜伽哲學中的持戒 (Yama)包含:

非恐懼、非憤怒地接應自己、接應天地、接應眾生萬物 (Ahimsa) 保持真實的認知、不說謊、不偷竊;待人接物合理合宜 (Satyasteya) 節制、抗拒非分之欲;不貪婪 (Brahmacharyaparigraha)

練習瑜伽的同時,我們也可以練習瑜伽的哲學,通過它,清楚地看見自我的樣貌。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