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人類時代與瑜伽 The yoga world shaped by us.



上台的第一句話總是近鄉情怯,可還是得說,我衷心感謝傳簡訊來問新班開課時間的你們,但是,舒適地躲在教室內練習的新班還是決定不開了,因為我要走到戶外去,成為台灣結合自然環境教育與瑜伽課的第一人,一邊關懷宣導身心靈自癒力的同時,也真心地主宰可以預見的未來。

感謝各位,在我教導瑜伽的兩年經驗裡,我已經見證許多學生變得更健康,身心狀況走向正途,但是同樣地,也深刻感受到一分遲緩拖延的心態,很多人仍是停留在外在層次的瑜伽,僅僅在意體位法與呼吸法的練習,卻對內在層次的改變沒有感覺,甚至是刻意阻擾。(什麼是內在層次?新朋友歡迎到官網閱讀-什麼是瑜伽-頁面)

往內在層次去探索,我想要為自己與大家,尋訪一扇門、一條小徑,走進生活的現場,打開未知但早已存在的一道光。

這道光是對生命力的理解,所以我們能活出感動,在微小的線索中,保持身心的清明健朗。

這道光是對人類時代的自覺,所以我們能有所體悟,謙卑地創造生活,不要去打擾大世界的和諧發展。

這道光是內在層次遠高於三摩地的境界,因為我們早已經成為比神靈更強大的力量。

節省一個隨手取得的塑膠袋、減少開發興建的人為痕跡、減低使用汽車與摩托車的次數,要是我們在瑜伽練習中能體會開竅,也許就能夠再次改變時代,畢竟我們早已經是世界上數量最多的生物,將近七十億萬數字的人類社會。

好像電影十誡當中的蝗蟲過境,我們自己已經遠超過於蝗蟲,我們的生活已經深深影響大氣、地質、地球磁場、海洋生態……。

瑜伽初期能夠練習一種心態,長久之後,也許能以更圓滿的心智去主宰地球,作為一個力量強大的生物物種。

期待與各位在戶外一起瑜伽,探訪自然的世界,做出行動。

目前正在積極籌劃中,期望有興趣參與的瑜伽老師或是學生,能夠到官網訂閱電子報,好讓我可以蒐集你們的郵件地址,方便之後將活動資訊轉寄給各位。

期待早日上課,一起在戶外享受新鮮的空氣。(新朋友歡迎到官網閱讀-訂閱電子報-頁面)

Коментарі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