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瑜伽工作坊:身體與心靈的飛逝時光 《跨年瑜伽心靈小旅行》Nachdem sich alles veraendert


本篇文章從 2017/11/11~2017/11/20 於臉書 Yoga by Uma : Share with Yogis and Actions 上連載,之後擷取部分文章、現代詩、圖文,於官網上分享,內容是烏瑪老師 對於感受生命力變化之後,正向精進的心識感想。( 文章在最後:當一切改變 Nachdem sich alles veraendert )


序言 重新練習說:「呼吸」 身體與呼吸的情感記憶之一 常常你在床上躺了許久 緩緩地說還睡不著覺 爬起身拖拉過我的手 要我帶著你練習呼吸 還是職業條件的反射 讓我清醒過來 輕聲細語 直到你呵欠 直到你睡著 我那麼疼你

工作坊課程資訊:

給ST媽媽: 您掛念的半年期的瑜伽工作坊 Six Months Only In Taipei 》兩個月前,ST媽媽寫了一大篇訊息給我,問我回台北的時候能不能在她家附近開課,到時候她的新寶寶也已經長大六個月,早就會開始爬了,她就能好好練瑜伽瘦身了。

當時我當然說好,所以履行這堂課是為ST開的承諾,一是慶祝她的新寶寶來到這個世界,也如願讓她能再一次深入瑜伽,讓瑜伽能長長久久陪伴她與她的家庭。

這堂課程期間將會長達半年,跨年底12月到明年5月,應該可以說是送給自己的聖誕新年禮物,有興趣參加的人像是向自己許下一個約定,明年五月的時候,也許是體重減輕了,也許是心態積極了,總之一定會有改變,或者還能認識新朋友,成為彼此一輩子的夥伴。

計畫將在台北捷運大安站(瑞安街)附近,我將以循序漸進的節奏引導大家更認識自己的身體,然後改變,與自己輕輕地對話,從繁忙的工作日常行程中出走,在瑜伽心靈中自由自在地旅行。

給ST媽媽,別擔心,不需要雙手提滿了生活期待而備感壓力,計畫額滿30人報名,則確定開課,未滿30人則活動取消。

再一次謝謝您提醒了我,這是我們的約定。

本課程活動由瑜伽老師烏瑪主辦,課程期間為2017/12/1(五)~2018/5/31(四) 一場為期半年的瑜伽工作坊

課程內容為瑜伽體位法與呼吸法剖析工作坊(非師資訓練,無經驗可,適合想要深入瑜伽體位法練習的人)

教室地點鄰近台北捷運大安站(瑞安街208巷),報名費用為1100元*六個月=新台幣六千六百元整

上課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晚上1930~2130 ,每周六日早上0830~1030,小班制

半年期間內不限堂數,學生事先預約或當日以訊息告知即可上課,每人每月至少可上4~6堂課,單堂費用平均約180~275元

招生報名期間為即日起至2017/11/20,額滿30人報名,則確定開課並不接受超額報名,未滿30人則活動取消。

填寫線上表單完成報名https://goo.gl/forms/2iCxue9MFOMpvkcs1

#以下是所有訊息留言Q&A 從11/10開始紀錄作為參考

☺任何人都能參與這段旅程,因為沒有死板固定的課程綱要,半年之內會帶給大家各種教材,遵循我過去一對一教學的原則-因材施教。

所以很初級的人會體驗到從各種瑜伽動作裡認識到自己的感官與心態變化,已經有經驗的人,我會以Ashtanga yoga的技巧去引導。技術更高級的人,我想都是能夠自主訓練的,但是也歡迎來一起練習討教

「上課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晚上1930~2130 ,每周六日早上0830~1030,小班制,六日1030~1700開放場地可預約自行練習」上課時間是固定的,場地限制人數約4~6名,一週七堂課,每天都有,每週每人至少可上一次課,先預約者為先,當週已上過課的人,則讓後來的人排預約,當日有空額可重複預約上課,一週2~3次也可以……

☺教材課本會統一放在教室,教室上課時間我會在,其他時間如果選擇出班長,也可以學生們自行討論……但是這個要開課之後再討論

☺教室使用沒有限制時間(但是如果沒管理人,就必須老師離開下課大家也該回家休息了)但是教材不能帶出教室

☺靈活的轉換上課內容,所以反而你們能學到精髓,因為其實所有的瑜伽動作都是堆疊的藝術,而不是單一、獨立的動作練習

☺練習自然帶來進步與改變,不必擔心課程進度,因為身體的改變需要至少3個月,而心靈的竅門,可能一秒之內就被你自己的願意嘗試而開啟……

☺本活動的課程費用我是請顧問達先生提議出一個合理的價錢。 之前上過一對一課的學生,雖然當時單堂是以800~1750計算,但是上課內容條件不太一樣。以半年期的課程來說,我希望大家真的學到東西,但是又不需要負擔瑜伽會館的高成本去考慮,所以,他是一個30人小班方式,拉長學習時間去發酵,讓台北人不一定要花十萬上下才能學到正規的內容

☺依我之前教課的經驗觀察,其實台北人一週大概是1~3堂瑜伽課的頻率,3堂算很高的參與態度了,所以30人的班,每個人一週一定會至少參與到一堂,那麼單堂課程費用平均為275,如果每週參與到2~3堂,單堂課程平均180以下。而且單堂人數4~6人,是小班我每個人都能照顧到。

☺如果有超額報名情況,第三十位為極限,第三十一位之後為候補名單。謝謝喔

☺會輔以書籍教材,教每個人以實際練習而理解解剖學原理...但是,因為不是師資培訓,所以並不會以師資訓練的模式上課,而是針對每個人以實際體位法練習而理解解剖學原理。

從個人的練習中理解骨骼肌肉的互動關係。光想要理解自己怎麼動,就需要很多時間了

☺我已經考慮到有些學生平日晚上有活動,所以我安排了一週七天都有課,如果想要的話,假日早上也可以來,學費也已經參考學生能夠參與單週1~3堂課的頻率,只讓大家繳180~275元的間距……我已經盡力而為

☺下半年希望帶大家定期到戶外野營瑜伽,敬請期待;

歡迎到官網 訂閱電子報,讓我搜集你的電子郵件地址,以後可以統一轉寄活動資訊給大家!類似工作坊的課程目前2018下半年還沒有其他計畫喔……

☺這個工作坊性質會靈活介於傳統的Led class和Mysore style之間喔 因為報名的人練習等級都不同,但是目標方向就是「改變」,讓新的行為帶領大家到新的改變,從自己所在的位置往前走,只要有嘗試就一定會有收穫

☺因為這個工作坊交流計畫非瑜珈教室、也不是能夠賺錢的商業空間經營,所以考量場地成本一定要招生至少30名,否則開不了課,如果開課未成功也只能請各位同好下次有緣再聚囉。


言之一 遲鈍、緩慢的嘗試可以勝過太聰明的腦袋

三百年來 祖父、爺爺與爸爸 在工業時代 生育千千萬萬個我

三百年後 第四代是網路時代

不走快速 背對流行 我們真正所需什麼 第五代該接受什麼 交換 腦袋已並非原始時代

閱讀、書寫, 瑜伽、實踐

我們的速度相同 心識、身識在一刻 當下再流淌一百年 在我們這一代


有深度的彎腰是 人生自覺的起點

不被束縛的深度 寄託於心靈開啟的強度

我願意彎下腰 表示成熟後的稻穗 首先乾枯自己的梗 寧願一粒米皆辛苦

寧願樂在是自己種的米 心滿意足的著地 深深鞠躬 分著享食 繼續


求理想的生活是 恰到好處的突破

一首歌唱「最長的旅途」 隨時光漂泊 任生命穿梭 重覆的活著

飄泊需要一艘船載沉載浮

穿梭洋溢在不匆忙的河面上

天又黑了 就當重覆 仍作一場冒險去玩 玩瑜伽 找寶藏 好睡 不躲藏藏藏藏


如果都一樣 我們會不一樣

第一課 充滿想像

擺動像翅膀 安靜的凝望 柔軟的問話

如果都一樣 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時光是鑰匙 將答案解放 貪得無厭的 無疾而終


您矛盾情感 聽著情歌流淚

您糾結工作 鎖著眉頭加班

您今年貴庚 仍學不會

斷無知 捨執著 離舊習

我伸出手拉 您仍不理


當一切改變 》Nachdem sich alles veraendert

關於飛逝時光,我覺得關鍵字就該是「改變」,當之無愧。

生了孩子的朋友,常常露出疲憊的神情,好像她夢想著回到從前,做一個沒有牽絆的女孩,換種方式改變。

大學是設計專業的朋友,在物流公司開車四年之後,嘴裡仍時常掛著懷才不遇的字眼,每次見面都想要買醉,說早知道不改變。

聽說即將邁入剩女等級的學姐,以前一起工作的時候,還蠻瀟灑的,總是追求者不斷,最近忙著參加聯誼相親,還說什麼「世界改變了……」要我別學她後悔。

當一切改變,真的改變,也許沒有人能夠抓住機會先準備好,所以,當下只能變得混亂、慌了手腳。

很難推翻舊的想法、思考邏輯,要把今天顛倒過來活,就像是要我們的命一樣。

昨天還抽菸的人,今天鐵定戒不了菸嗎?

昨天拿免費塑膠袋的人,今天開始用不了重覆使用的環保袋嗎?

昨天還吃肉的人,也許今天開始能改吃素了。

當時光飛逝,改變成為必然的事件,顯現在我們的臉上、身體、心靈、生活裡,也許從未有人準備好去接受改變,即便如此,每一刻我們仍在變,一秒都不會重來。

當看不見「改變」的盡頭在哪裡,不如試一試反過來和自己對話,把「執迷不悟 改變成 不執著」、「無力 改變成 有力」「無明 改變成 無為」「不原諒 改變成 原諒」,也許我們就能邊做邊改,轉而創造心滿意足的生活內容。

「反向思考」需要時間練習,隨瑜伽能多接觸多明白,每天花一些時間與自己反過來對話,接受生命而然的改變吧。

其實在很多時刻裡「反向思考」,就好像當天氣改變,就改多穿上一件外套一樣自然吧。

Comment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