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外面的世界》Natarajasana Dance


"如果不走出房間的話,就不會感覺到外面的世界做了什麼,什麼事發生了。"

今天我跟達先生說了這些話。我們原本在討論他科學家生涯的方向,究竟是關上門搞研究拿經費好,還是走出去幫助第三世界的弱勢族群,然後我們回憶起昨天的那場網球賽,越打越好的過程,與其他球友的互動從陌生到熟識,不過大概一個月的光景而已。

我們總是很享受走出房間的感覺,聽聽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觀察人群的脈絡,看看外面的世界怎麼移動,節奏的快慢怎麼變化,讓視線在陽光下自然地反射,一唱一和地……。

開始練習瑜珈之前,常常我會花個五分鐘,靜坐着準備把沉寂一夜的房間打開。

暖身的過程很簡單,一開始我靜靜地坐在墊上調整呼吸,吸氣的聲音提醒我身體醒了,胸腔往上浮起了,準備將舊的空氣推出身體,打開通道了,然後當我深沉地重複吐氣,讓橫膈膜移動給胸腔開出一個大位置來,再吸氣的時候,更多新鮮的空氣也就進來了,一來一和地,五分鐘之後,我已經和醒來後的世界連結上,走出身體裡的小房間,準備好要感覺不一樣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可能像台北昨天是晴天,今天是陰天,無論它的樣貌是美還是醜陋,我們期待的是練習瑜珈,練習去看見的能力,訓練感官的能力,累積意識形態的感受經驗,然後自然而然地,當你看清楚了,便會明白一切所在的因果。

圖:Natarajasana, 舞王式加網球拍。這個動作打開肩膀上半身,對身體有一種積極的暗示,良性的動作壓力讓身體醒來,進入一種‘’準備好戰鬥‘’ 的狀態。

❤❤近期的瑜珈行動已經開始開放報名了,有興趣與烏瑪一起練習瑜珈的人,請關注一下近期瑜伽行動! 好像蘇格拉底的哲學課一樣,我的願望是智慧地分享所學,也請大家幫我轉發分享給你的朋友,按讚分享出去,邀請每個人來瑜珈!瑜珈!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