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共榮教室交流故事三: 愛情故事 Blue Jasmine


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瘋狂地想念大海。

大海在遠方,不在身旁,因為身為人類,一直住在海裡也不行,儘管有種種的因素阻隔我倆,有時候,我還是瘋狂想念大海,想要跳進去重重的海水世界中,也許,身體裡面存有海龜的去氧核醣核酸(DNA)。

站在瑜珈墊上,好像上了一艘船,大大地擺出前彎動作跳進海裡,從此天地任我倆悠遊。我是海龜,海龜是我,看似有所界線的分別,其實不受誰的限制,隨意地變換與交流。


在體位法裡自在地像一隻海龜在海裡成長、生活,想一隻魚得到夢想中的清靜水域,無窮無止盡的心滿意足。

瑜珈練久了,漸漸分岔出兩條路,一條名為『純粹的理性』,另一條稱為『真實的愛意』,兩者皆通往虔誠的心(Niyama)。

舉著覺知之劍的,堅定地走向『純粹的理性』之路;捧著愛意遠遠走來的人,熱情地踏上『真實的愛意』之路,聽起來好像有所區別,其實都是千百萬者的過程,有時候我在那裏,有時候我在這裡,有時候我飄浮著。

覺知之後,需要愛意支持,愛意之前,需要覺知使它顯現,那麼便能在瑜珈的路上,越走越快活,快活至忘我處,分不清大海與陸地的界線,在陸地上,居然出現一隻悠遊的大海龜。

戳破上一階段,面對麻煩的轉變過程,寫下卡夫卡的變形記,便是瑜珈生活,請接受我的愛意!

作者@yogabyUma :備註: 於是,今日特別愉快地,在共榮教室裡與夥伴們一起練習『愛意的瑜珈』,各種狀態顯現出瑜珈生活的美妙,無庸置疑。

Comment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