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愛在分化中流向同一個海洋 The unaffected space between us.


「親愛的,願你從失重的過程中靜觀分化的走向,輕柔溫和地突破自己的撞牆期,而我將在春光明媚的瞬間,帶來一場開心的相逢。」

過去的一個月,在我的身心周遭,發生一些極其突然的變化。

這些變化像是一場地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昨日所有燃燒殆盡,我看著眼前扭曲變形的情景,無預警地承受莫名巨大的壓力,劈頭蓋臉地,使我的身體很本能並直覺地做出了許多強烈反應,溺沒於強大的衰退和激烈的排斥之中。

心智與身體的現實在這場大地震當中,反應出兩頭被分化的過程,一頭靜坐安穩中,另一頭卻在巨大的震攝之中持續尖叫__翻滾下墜。

身體在土石流的同時,我緊握著瑜伽的手。(新年時,有陌生人向我傳上帝福音,於是問我瑜伽是什麼,當時我回答是彈性,充滿彈性。)

在身心失去安全感時,沒有馬上斷訊離線,心智感覺仍可以憑空連線到一股清爽的保護層。溫暖而柔軟的打包我的不適,隨即展開重塑與轉化之感。

沒有安全感的時候,身心會很自然地不想鬆開手,緊緊抓住眼前想要的執意,可是,越抓越緊的本性,卻感觸像是反抗這些保護層的負面意志。

於是,我靜觀於此並且勇於鬆手了。卻意外第一次發現,原來有個新機會躲藏在下,是我所有人性的另外一念,居然有著過去從未到過的領域,相對新的自由彈性和寬廣遼闊的偉大精神。

在身心壓力的深谷裡,我繼續走著,鬆覺這場變動,不驚不吒。

待在山林旁的日子裡,經常望見成熟而穩定的山居冠鷲以一種非常溫和與溫柔的態度活著。

同一隻抑或是居住在不同地區的鷲們。


接受與包容迎面撞上的變化,輕巧地穿越,而不是亂闖亂撞。

和許多前輩一樣,練習瑜伽是使我得到奇妙能量的道。

長久地涉入於此,是每一天裡,與生命的相知相惜。直指我心。

很抱歉,因為目前的突發狀況,所以我即將遠行一段時間。下個月初我將飛離台北。

與一些夥伴說好的「芽苗共榮之旅(課程計畫)」將短暫進行三週之後,再延遲至夏初或秋至,或轉向至某處探望彼此,再一起瑜伽。

過去我們從彼此身上得到很多不同的奇妙能量,一路走來,我經常說到最奇妙的是不需被場景拘束,瑜伽與我們之間,是永遠的纏繞關係,早已互相流傳的感受,即便感覺間斷,只是有可能尚未堅定地感覺到他的奧妙。

如果未來有天感到不安的時刻,請回想與相信這份純粹的瑜伽小日子,他的能量必定能在任何時空變化裡而變形、重塑生長。

從交流而延伸、擴展,陪伴著我們,不自覺地,且由我們傳出去給未來和遇見的人。

我想傳遞的超越千言萬語,可能只在我們心裡有數的感動,是你與你的生命在瑜伽智慧當中的相知相惜。

「生命與我,不只是為了抵達終點,而是共享過程而奇妙相遇。」

作者@yogabyUma 備註:


#短期課程通知 還記得最後一日的練習感觸嗎。邀請想要與我一起摸索、練習瑜伽的好夥伴與新朋友們,我會提供三週的瑜伽教學分享,期待每次都能順利互動,使你們能接觸到當下所能受用的養分。

2/20(週三)起,在新北永和頂溪站附近,時間表如照片


此活動行程將短短延續三週到3/9(週六)結束,希望有機會彌補一些夥伴們接受到這個消息的錯愕感,請見諒。

請見諒這個突然要離開的消息,請想像我乘著這陣突如其來的風,跟隨新的波瀾而前往下個地方的機緣。

希望見識心識智慧的精進與超越。期待未來再次相逢時,為有需要的人帶來更豐盈的烏瑪。

新朋友想要參加此練習活動的人可以先傳訊息告訴我,限女性參與,並為湊撮修行旅費改以每人每次贊助300元的方式參與,感謝。歡迎分享,期待見到你們。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