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共榮教室交流故事二: 立夏的轉折 A spiritually incorrect mystic.


我對自己說,如果有人很有誠意地希望得到我所得到的『瑜伽』,那麼,就成就它吧。

原本不開放假日教學,有很多因素。其中有一個原因,就是經由刁難的條件篩選缺乏心力的人。

平日中來共榮教室裡練習的學生,也有剛開始只是時間地點剛好可以,來練練看看的心態,但是幾堂課後,從交流中產生信任感,從言行舉止中自然展現出心態的轉變,並且進入轉折之中『改變』。

時光看似單一直線,瑜伽的練習就是讓生活裡有個轉折處,使人能待進去相應著改變。

所以,即便工作換了,變數多了,練習者還是能沉著地待在『瑜伽轉折』裡,靜心看待,因為做瑜伽就是一隻蝴蝶為生命成就而準備,燃燒精力而得的繭蛹。

平日辛勤工作的人難道沒有心力想學習瑜珈嗎?

當然,他們有。但是連練習也來不了的人,自然沒有靜心的準備。


看看我的訊息收件夾,看看之中有太多的問與答來往,但是,當個口頭上的辯論者既虛偽也費力,如果對瑜珈生活有所追求的話,只有付出實際的行動過程。

共榮教室裡的夥伴找到新工作,平日裡要上班,問我能不能假日或晚上給上課,一直以來,我都是給出否定的回答。

實際上就是,對瑜伽真正有所追求的人,就算你一年只開放給他一天,他也會年年準時到場,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得來的體悟,畢竟,曾經我也是個虛偽的學生。

於是,瑜伽智慧的價值是多少,其實在於領受的人珍視它的程度到哪裡。(Niyama)(Paramatma)

有其他老師說過我:『憑什麼學生就要配合你、跟你上課,你的學生那麼少,會館裡一堂課是你的十倍。』

我說:『我很簡單,沒有教課的企圖,也沒有對錢的渴望,有學生有意願來,我就教;而且,學生太多就像頭髮太長,隨波逐流,真正能從中自主起來的有幾個,我寧願花時間教一個有心的,重質不重量使老師學生都得到真正有覺知的行動過程,不需要白白浪費彼此的時間。』

所以,五月開始我答應夥伴提供每星期六早上0730~0930 的時間,讓有心的她可以繼續成就這一段的生活練習。

但是,彼此奉獻所提出的相應條件是,並不能想來才來,或者任意請假,四個週六都要準時到。

如果她不食言的話,就繼續延伸下去。

既然如此,也許周六將引領而來其他的緣分,跟著夏天的日光一起灑進我們的窗。

https://yogabyuma.wixsite.com/mfca/single-post/around-village-roof

Comment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