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哈囉,林白夫人 Gift from the sea




住海邊生活漸漸展開,而且,第一個強颱來了。 在這裡遇見的新朋友們,大部分從台北、桃園過來的,聊了幾趟天後,不約而同,都回家去了,還相約九月來上瑜伽課。 從屋頂露台上看往遠處,夏天裡的太平洋,風浪特別迷人,像電影場景,有七色的藍,與巨大的-氣的流向。 每一天,再練習看深入,再深入一些,其實我根本不在乎景色的美醜。 海面上的世界,要能長久地,溫柔體貼、和平共處就太好了。 海面下的世界,要能健康,蓬勃的生長,就太好了。 兩年來,我在這裡分享過無數的言論;旅途中,也和數不盡的旅人交流過瑜伽的哲學,偶爾遇到問題難解時,我會提醒自己不應該束縛思想。 扭頭看看太平洋,未曾一眼望穿過的生命領域,哪敢大費周張,用渺小的情緒去斗量。 同坐一桌聊天,同看一片大海,謙卑地閱讀,林白夫人的詩意。在她的世界中,海洋是禮物,賜予她清澈的心。( 美國作家,中文版本的書名叫『來自大海的禮物』) 用明白的心觀看大海的呼吸,極其巨大、明顯,彷彿一堂戶外的呼吸法課程。向自然環境學習,是瑜伽農的習慣,也是從古書上傳承而來的技法。 在瑜伽練習中做一個尊重氣流的人(pranayama),讓氣流順暢通行。理解與信仰氣流的力量,懂得跟隨氣流的導引,懂得使用虔誠意念的人,為生活換得圓滿。 (呼吸法) 駕馭自我,佇足在瑜伽的海上,與自然的氣流同樣變動,無所封阻的狀態,是大海的教誨,我正聽著,受益匪淺 ,轉身與所需的人分享。 給新朋友們的祝福,加油!

作者 @yogabyUma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