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讓覺知浸浴在舒適溫暖的海洋裡好好生長吧How yoga change your brain in 2019


我們一路快速地健行到阿朗壹古道南段的鼻頭谷地,我錄下一段影片


太平洋的波動總是使我印象深刻,每每見一次都超出預期,極強力地提振我在呼吸觀想上的修為。

在鼻頭上望著遠洋端,這一天的光線折射、氣流變化、所站的高度、遠洋段的霧氣,恰巧成為我從未見過的,堪稱最美妙的情景境界,像是初次到訪的外星球。

海洋之間連綿不斷的引力定律,引力在太陽月亮之間,時時漲潮,時時退潮,自然而又強大地鬆弛、緊縮與彈回。

谷底外是九棚沙灘 #墾丁國家公園 #生態保護區。近看之後,垃圾與衝浪客、衝沙客多到超出預期。彷彿當地的社區居民,介於環境衛生、蚊蟲與邊緣生態保護區之間,心態雖質樸卻無力維護文化淒涼的命運。

當地孩子們看著我們說:『為什麼要撿路邊的垃圾?撿不完啦!』

『 如果希望世界是乾淨美好的,首先,人要對自我有信心… 』

信心是我體內某種真正真實的樂觀感覺,相信所有事物的直覺,做出行動去落實希望的夢想。

我的信心在情緒與理性的腦海之間流轉,平順地越過24小時做動的不滿、暴躁或是質疑、不安的那段原始警覺。

抱持著信心,世界就不會僅呈現與存有負面的一面,折磨人心而且於事無補。

每天提醒自己對瑜伽練習的信心。一邊練習動作,一邊微笑樂觀對應瑜伽的時刻,時時刻刻安住鬆弛,安住全然共振的覺知,安住樂觀回應下一刻的呼吸與擺動,也是我常常提醒您們的事情。

微笑著以富有韌性的信心活下來,也許像強風坡上的恆春茶花林景色 。此品種特別歡迎強勢的山風,雖也走避強風讓出一條路,但仍長得好,花開得一樣很美麗。

從這段影片的互動之處靜觀內心深處的信心。

對此時的瑜伽生活而言,你會怎麼解讀什麼是身體肌肉與器官的淨化?

怎麼感覺什麼是心智與神經系統的強化呢?

答案可能比你預設的還有更多的樂觀與無限的可能正在發生。

當你從瑜伽中走過,不必擔心怎麼做才對,更不比多慮是不是少了什麼。

當下的行動永遠只會使身體與心靈得到比過去多更多。

我對萬物悅性有信心,對瑜伽有信心,對孩子們總是會想通的一天有信心。

作者@yogabyUma 備註: 靜心觀想的深層技巧,往往指出在瘋狂戰鬥或者走避以求生的本能之外,還有一條路,像是學習冬日集體休眠的落葉樹林,將忙著呼吸的本能壓力緩和至不動之處,作為於環境條件共生的反向操作。而此觀想處的另一面,正是相信生命有自信,讓信心緩和所有的焦慮與恐懼。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